2010/01/02 19:00

"鬥"死人! 公牛猛頂 男子不治

綜合報導

  鬥牛活動,鬥出了人命!南美洲哥倫比亞、北部地區,每年都會在新春期間舉行鬥牛活動,今年卻發生了一名三十五歲的鬥牛士,被公牛嚴重頂傷。送醫急救,仍然傷重不治。

  背上被劍刺中的鬥牛,發了瘋似的在場中狂奔。大家一面跑,一面閃躲,深怕被尖銳的牛角刺中。這時一名穿綠衣的男子,被鬥牛鎖定,一路朝他奔去。男子閃避不及,被牛角頂起來後,摔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把衣服整理好後,趕緊逃命。哥倫比亞西北部的蘇克雷省,每年十二月底到第二年的一月初,都會按照傳統,舉行為期六天的鬥牛節。不少當地人,都會前往試試自已的膽量。而每年也都會傳出,鬥牛傷人致死的意外。2009年除夕,就傳出有一名三十五歲的鬥牛士,被鬥牛嚴重頂傷送醫。雖然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但由於他傷勢相當嚴重,最後仍不治身亡。跟西班牙鬥牛規則不同的是,哥倫比亞禁止殺死鬥牛,因此大大提高了難度和危險性。平均每年大約有二十人,喪生在牛角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