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6:00

中國新疆暴風雪 40年來最大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省北疆地區最近遭逢40年的最嚴重的大風雪侵襲,積雪少則60公分,多的深達兩公尺,將近170萬頭牲口被凍死,或是找不吃的而餓死,動物挨不過,人也不好受,交通受阻,有些地區已面臨斷糧危機,當局緊急撤離五千多人安置。

  

大雪紛飛,能見度不佳,馬兒雪地裡行走,顯得寸步難行,官兵百姓忙著清除屋頂的積雪,目測算算積雪至少60公分,有些地區甚至深達兩公尺,放眼望去靄靄白雪下,埋的是老百姓的房子和為數高達170萬頭的牲口,有的被凍死、有的被餓死,冰雪融化後,將是屍橫遍野的慘況,大雪封路、斷電,至少26萬人受影響,當局還緊急撤離了5400人緊急安置。

  新疆政府出動大批官兵和重裝備機具清除積雪、開闢道路,打通聯外動脈,以利外面物資送進來,初步估計三天來的雪災已造成一億人民幣,約4億7千萬台幣,由於連日來,東北、華北、新疆等地嚴重雪災,物資無法輸送,導致民間物價蠢蠢欲動,大米、麵粉、食用油等基本民生物資飆漲,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爛竽充數、變相抬價等違法行為層出不窮為維護市場穩定,中國官方承諾,嚴懲不法,穩定物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