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6:00

美國加州地牛翻身 規模6.5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北部沿海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5的強烈地震,離陸地只有35公里,連加州中部和南部都感到撼動,幸好地震只造成些微輕傷和電力中斷,並無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

  

馬路上一片漆黑,店家門口大面窗玻璃震的碎了一地,員警挨家挨戶探訪,看看居民受損的情況,芮氏規模6.5的地震震斷了電力供應,造成兩萬戶停電,幸好人員和財物損失不嚴重,一些居民被震玻璃割傷、送醫包紮,這場地震發生在美西時間下午四點二十七分,地震威力穿越地層,北自奧勒岡州,南到中部和南部加州都感受到它的撼動。

  居民說,這是當地三十年來感受最強的地震,此外美國地震觀測中心表示,未來一週規模6.5以上的強烈地震發生可能性只有5%到10%,但是規模5到6.5之間的地震發生機率達78%,因此有些結構不穩或是老舊的建築已被宣告不適合人居,居民打包搬暫時到別的安置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