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黨橫行 烏魯木齊群眾示威

彭尚興報導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動亂平息不到兩個月,全城再度陷入恐慌和肅殺的氣氛中。有一群歹徒,拿著注射針筒混在人群中,見人就扎,半個多月來,已經有四百多人被刺傷,但自治區政府完全束手無策,讓民眾很恐慌也很氣憤,上萬人走上街頭示威。

九月三日上午,好幾萬名群眾陸續在烏魯木齊市中心的人民廣場聚集,然後向政府辦公室遊行前進,沿途高舉五星旗,高呼口號,抗議新疆地區治安惡化。針筒扎人事件傳出之後,新疆政府當局一度企圖隱瞞,但由於受害民眾不斷增加,才開始展開調查,並且迅速逮捕了二十一名嫌犯,但仍然無法阻止犯罪行為的蔓延。示威群眾把新疆自治區政府的辦公大樓團團圍住,高分貝要求黨委書記下台。上萬名武警在現場高度戒備,就怕示威抗議演變成為暴動。最後當地官員不得不出面向民眾講話,表示將嚴懲犯罪分子,示威民眾才逐漸散去。經過一天的激烈抗議之後,四日早上的烏魯木齊市區,卻呈現一片死寂,街上幾乎看不到行人。重要路段,尤其是自治區辦公大樓的周邊,全部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警駐守,嚴防大規模群眾運動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