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傳槍響! 公安槍殺2維族人

彭尚興報導

  兩天前中國政府才宣稱新疆恢復平靜,沒想到烏魯木齊又傳出槍聲,公安開槍打死兩名維吾爾族人,引起騷動。

大批身穿迷彩服的武警直接穿越馬路,排成鎮暴隊形。混亂中有一名武警突然對空開槍示警,其他武警也立即上刺刀,蹲低身體,舉高槍口對空警戒,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因為在稍早之前,三名維吾爾人手拿棍棒和利刃去找另外一名維吾爾人尋仇,正好被公安警察遇上,公安要抓人,遭到那三人的反抗,公安於是開槍,打死兩人、打傷一人,但過程中也有公安受了傷。公安打死人的消息很快傳遍大街小巷,許多民眾趁亂從高樓上扔東西下來攻擊武警。公安部門立即動員了好幾百名武警和特種警察,配合裝甲車,封鎖現場。每個小隊手持盾牌的鎮暴武警,周圍都有至少七八名端著自動步槍的隊友保護,預防再度遭到不明份子的空襲。

另外身穿黑色戰鬥服的特種警察,則是挨家挨戶搜索可疑人物。遠遠地看到媒體記者在攝影,立刻趕過來加以阻止、驅離。路邊的商店全部拉下了鐵門,好奇的大人和小孩也都全被趕回屋子裡。偶而有人伸出頭來打探,一看到攝影機也立刻把頭縮了回去,關上大門。種種跡象看來,烏魯木齊仍然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有可能爆炸。(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