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1:58

全是仿的! 中國"山寨一條街"

綜合報導

  

像屏東縣這個KO便利超商,違反商標法,還只是小CASE,在對岸的中國,不但仿冒品氾濫,甚至連國際知名連鎖商店的招牌也不放過,南京就有條商店街,裡頭全是國際知名企業仿冒店,星巴克變巴克星,屈臣氏變曲同氏,讓消費者看了傻眼。

  

南京市的[文安街],乍看之下,國際知名連鎖店林立,好不熱鬧,但仔細一看,招牌卻全都變了樣,像是全球最大速食連鎖店[麥當勞],招牌上的英文字母M,明明只有兩個山峰,到了這裡,居然多加了一個彎,變成了三個山峰,知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的英文招牌[STARBUCKS]也倒了過來,變成[BUCKSSTAR]巴克星,實在令人噴飯,藥粧連鎖店屈臣氏[Watsons],英文名稱不但少了一個[S],中文招牌也被改成[曲同氏]。

 

  還有台灣街頭隨處可見的[7ELEVEN],到了這裡,數目字7就長出了隻胳臂,變成了[T-Eleven],[必勝客]連鎖披薩,英文招牌[HUT]變成[HUN],唸起來就像[必勝蛤],你說氣不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