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不明 減肥代餐別亂吃!

 / 台北市

  很多想減肥的民眾,應該都嘗試過吃代餐,這些代餐標榜可以代替正餐,減少熱量吸收,但如果您天天都把代餐當政餐吃,可要當心,反而會因為熱量太低,造成銅酸中毒,嚴重脫水致死。

  代餐、代餐又是代餐,一盒要價上千元,全都標榜低卡路里、可以替代正餐食用,吸引想要瘦身的消費者。標榜是天然成分,就真的安全無虞嗎?以這款纖活素為例,每包熱量106.3大卡,業者建議取代正餐食用。以一天三餐來算,一天只吃進318大卡,這麼低的熱量將促使人體產生酮體,如果分泌過多,可能造成酮酸中毒。長期下來的話,酮酸中毒輕微一點的話,能就是只有脫水之類,但是長期下來嚴重一點,可能會死亡。

消基會指出,代餐並非完全不能食用,而是必須搭配正餐,最好是諮詢過醫師,依照個人體質使用。除了使用問題,市面上代餐琳瑯滿目,現在全都被當成一般食品販售,消基會也呼籲衛生署趕緊制定管理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