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06:00

海地規模7強震 我救援.民眾冷漠

海地規模7強震 我救援.民眾冷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美洲海地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0的強烈地震後,對外通訊時好時壞,目前傳出來的畫面顯示聯合國駐海地總部已被夷平,特使證實已喪生,國際救難隊和援助物資已整裝上路,至於海地民眾的反應則冷漠的讓人害怕。

  

一向救人的聯合國機構成了待救的對象,維和部隊從聯合國總部廢墟裡拉出一名傷患,他豎著大姆指、看似狀況不差,但維和部隊總指揮官說,這兒救出來的不到五人,還有兩百多人被埋在這棟廢墟裡,由於聯合國對海地救援任務著墨很深,維和部隊、國際警察和國際志工加起來將近一萬一千多人,這麼多外籍人士在這場天災中不知能存活多少。

  規模7.0的強烈地震、前後長達35秒,震得海地體無完膚,對外通訊幾乎中斷,外國媒體趕到現場,第一時間搭直昇機升空拍下海地的慘況,有一點高度的建築物幾乎看不到,海岸沿線則是黃澄澄的,海裡的沙、海邊的土全攪和在一起了,回到地平線,傷患和死者橫躺在路上,無助的孩子全裸無助地望著來來去去的大人。

  或許因醫院垮了、國際救難組織自身難保,因此急難救助系統完全停擺,最讓人心痛的是存活的海地人就像木頭人,面對大災難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反應出當地人視人命如螻蟻的價值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