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8:58

等不到醫生... 救出來也活不了

綜合報導

  強震後三十六小時過去了,就受受傷災民被救出來,也沒有醫生能醫治,因為海地非常貧窮,醫療落後,突然面對這麼大的災難,根本無法應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直擊一家設備簡陋的醫院,一名受傷小朋友,來不及等到醫生就斷氣了,遺體直接放在走廊,只簡單蓋上一塊布,孤單淒涼的身影,令人鼻酸。

  美國CNN的記者,直擊了首都太子港的這家小醫院。傷患爆滿,許多人根本進不去,這幾個受傷的災民,只能躺在門廳外的走廊上,繼續等。而在醫院的門口,這個婦女也在等。她大腿骨折,痛得不得了。但從昨晚等到現在,大半天過去了,還是等不到醫生。接下來記者看到了更悽慘的景象。醫院缺藥缺醫生,災區現場,更缺乏有經驗的救難隊。想用先進的探勘設備找人,那就更別提了。災民自力救濟,徒手挖掘瓦礫堆,而判斷是否有人被埋下面的依據,竟然是蒼蠅。被震成廢墟的太子港市區,散置街頭的無名遺體,道盡災民心中的絕望。生還的災民無法安頓,受傷的民眾無法醫治,而無數災民遺體,在30度高溫的曝曬下,很快就會腐化發臭,變成瘟疫,那又會是海地的又一次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