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06:00

駐海地使館震垮 大使徐勉生骨折

综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場大地震,台灣駐海地大使館也全毀,大使徐勉生骨折,還有一位館員背部受傷,目前台灣在海地的僑民加上技術團成員大約二十位,大部分都已經連絡上,只剩下一個人失聯,而我國的救災部隊也在昨天晚上的十一點四十分出發,前往海地。

  二十三位團員,帶齊搜救裝備還有兩隻搜救犬,來到桃園機場準備出發,邦交國海地發生大地震,救災,台灣當然不能缺席,不過在這一場天災之中,台灣也有人身受其害,照片裡看到的是台灣駐海地大使徐勉生,平常參加當地的外交活動不遺餘力,地震之後,駐外使館卻傳來他受傷的訊息。

  還好徐勉生沒有生命危險,而另一位背部受傷的館方人員也沒有大礙,而我們根據衛星照片找到了台灣大使館的位置,據了解,在強震之後全毀,使館已經全毀,目前在當地的台商加上農技團成員大約二十五人,只剩下一個台商處於失聯狀態,對此,外交部表示,駐館人員已經全面動員在找人,希望盡快有好消息,而台灣政府也在第一時間撥款二十萬美金給海地政府,後續將視對方需求,隨時提供經費,物資以及人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