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58

援助海地 台灣勇士連救2人

援助海地 台灣勇士連救2人 | 華視新聞

邱韻如 翁乾晃 報導

  海地發生芮氏規模七大地震,至今已經126小時了,但還是不斷的有奇蹟發生,我們台灣消防署組成,第一支前往海地的搜救隊伍,抵達首都太子港災區,這群台灣勇士傳回好消息,利用聲納生命探測器,先在坍塌的海地聯合國總部,徒手挖掘,救出一名法國人,最新消息是,剛剛搜救隊,再救出了一名海地民眾。

  從台灣派出的救難部隊,一到太子港立刻投入救援,儘管已經過了黃金救援時間,台灣搜救隊還是繼續尋找奇蹟,看到了搜救犬阿麗,同樣沒有休息,在這堆斷垣殘壁裡頭找生還者,沒有重機具但我們靠的是高科技生命探測器,突然探測器和阿麗都有驚人發現,有微弱的呼吸聲,喊不出救命但大家都知道在這堆水泥底下還有人活命,快,徒手扳開石塊,埋在底下的法國人在歷經一百多個小時之後再看見陽光。

  台灣人繞了大半各地球,讓他再看到活下去的希望,蓋住眼睛是怕他受傷,突然在一片驚呼聲中有一個小小聲音,是一句法文的謝謝,搜救隊聽到了,奇蹟振奮了台灣搜救隊員,但高興並沒有太久,繼續往前走,因為還有好多希望等著我們挖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