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58

活埋126小時 生命奇蹟不斷上演

綜合報導

  在這126小時中,生命奇蹟真的不斷上演,除了台灣搜救隊救出兩個人之外,海地一天之內,也連續有40多個人、從廢墟中被救出來,現在各國救難隊,完全不放棄,跟死神拔河搶命。

  搏命,是為了救命,救難隊員輪翻爬進只有人身體厚度的夾縫裡,拿起電鑽,開鑿水泥板,包括我救難隊在內,在海地將近43國的救難隊都是如此賣命,掌聲,是鼓舞獲救的努力活下去,更是救難隊繼續搶時間救人的動力,丹麥籍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克里斯天森是最新獲救的幸運兒,在這片聯合國廢墟裡,救難隊已找過好幾回,就因為不放棄,最後替守他守住一線生機,克里斯天森被救出來時,肋骨部位明顯地塌下去了,雖然沒受什麼傷,但他的情況反應出搶救存活受困者的急迫性。

  截至發稿為止,海地地震已發生超過120時個小時,但奇蹟仍在發生,紅十字會表示,過去12個小時內,有40人獲救,有的靠倒塌的賣場裡的食物延續生機,有的靠著家人的愛支撐活下去,但最後還得靠救難隊給他們開闢一條生路,救人如星火,120多個小時過去了,救難隊要跟死神搶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