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8:58

瘋"阿凡達" 南天一柱改名了!

綜合報導

  電影阿凡達中,潘朵拉星球上像仙境一樣,懸浮在半空中的哈利路亞山,到底誰才是正版原型,在大陸引爆話題。湖南的張家界跟安徽的黃山都說自己才是,但張家界搶先一步,把南天一柱改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昨日已經正式揭牌。

  大陸湖南省張家界,向來是台灣旅客最愛的景點,其中的「南天一柱」更是必看的風景之一。電影對白。看出來了嗎?電影阿凡達中,飄浮在潘朵拉星球上的「哈利路亞山」,是不是跟「南天一柱」有那麼幾分神似?仔細比一比,就不難發現,兩者同樣有著刀劈斧削般,讓人震撼的外觀,相似程度幾乎是百分之百。可是明明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曾親口指出,電影中的景色,靈感來自於安徽省久負盛名的黃山。不少網友也力挺,黃山才是「哈利路亞山」的原型。難不成是兩個地方的風景長的太像,讓大導演搞混了?不過張家界可不管大導演怎麼說,搶先在昨天為南天一柱換了個洋氣十足的名字,叫做「阿凡達-哈利路亞山」,還趁勢推出了一系列「阿凡達」旅遊路線。大家都爭著跟阿凡達攀關係,恐怕像不像不是重點,之後的商機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