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58

搶搭阿凡達熱 張家界奇景改名

綜合報導

  

電影阿凡達中,潘朵拉星球的哈利路亞山,在大陸引爆話題,湖南的張家界跟安徽的黃山,相繼跳出爭做哈利路亞山的原型,張家界更搶先一步,把景區內的南天一柱改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並在昨日正式揭牌。

  

高聳筆直的群山直入天際,四週雲霧嬝繞彷彿人間仙境,大陸湖南張家界,向來是台灣民眾最愛去的觀光旅遊景點,其中的南天一柱,更是不能錯過的風景之一,不過昨天南天一柱改了個洋味十足的新名字,叫阿凡達-哈利路亞山,張家界市政府更在網站中指出,阿凡達電影裏的哈利路亞山,就是根據南天一柱為原型創造出來的。

  仔細看看,阿凡達中的哈利路亞山,跟張家界的南天一柱還真的很神似,它們同樣有著刀劈斧削般,令人震撼的外觀,但也有人指出,阿利路亞山跟黃山也很相似,而且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曾親口指出,電影中的景色,靈感來自於安徽省久負盛名的黃山,大家爭著跟阿凡達攀關係,恐怕像不像不是重點,之後的商機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