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8:58

阿凡達效應! 足球賽3D轉播

綜合報導

  這是阿凡達效應嗎?現在連看電視都可以享受3D立體效果了,英國一家體育頻道,明天將以3D技術轉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由兵工廠隊迎戰曼聯隊。而這也將是全球第一場3D現場直播的足球賽。

  電影阿凡達,掀起3D熱,現在連看電視都可以享受3D立體效果了,英國著名體育頻道天空體育新聞,前天宣佈將會以3D技術直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兵工隊主場出戰曼聯隊的賽事。消息一出,很多足球迷們都超開心,因為如此一來,可以增加看球賽時的臨場感,對於這項創舉,天空電視台也感到非常興奮,據了解,電視台將會透過直播衛星解碼器,將這場賽事傳送到英國和愛爾蘭,九間設有3D電視的酒吧,為此電視台不僅花了兩年時間研發3D系統,技術團隊還曾經遠赴美國,向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請教製作跟播放3D畫面的技巧。除了天空電視台,下個週末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將跟進,以3D直播一場國際英式橄欖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