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8:58

媲美蝙蝠車! 三輪機車超炫

彭尚興 報導

  來看這一台超炫的三輪機車,是英國一家公司,專為殘障人士量身打造的,外型酷炫,足以媲美蝙蝠車,而且背後還隱藏著一個父親對兒子的關愛。

  

  精采的特技,各式各樣的機車,國際機車大展最近在美國的克里夫蘭市隆重登場,吸引了全美和世界各地機車愛好人士的目光。會場中,這輛三輪機車尤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它不但外型酷炫,足以媲美蝙蝠俠的交通工具,而且還是從BMWR1200型機車改裝過來,仍然保留著BMW的車頭、引擎和碟式煞車。但是這輛馬丁征服者型三輪機車,並不是要給一般人使用,而是特別為殘障人士所設計,遙控的跳板可以自動放下來,方便輪椅上下。設計師的兒子在車禍中失去雙腿,他本來是個活躍的機車手,出事之後就萎靡不振,馬丁先生因此設計出這輛車來激勵他,沒想到這輛三輪機車上路以後,引起許多機車愛好者的好奇和興趣,所以設計師艾倫馬丁才決定將它投入生產,只是一輛一百五十多萬元台幣的售價,恐怕不是一般殘障人士能夠負擔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