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2:00

港公寓瞬間夷平 至少4死2傷

綜合報導

  昨天為您報導過,香港九龍一棟55年的老公寓,疑似一樓施工,破壞了建築主結構,整棟倒塌,今天又發現了罹難的住戶,目前得知,已經有四個人死亡、兩人受傷。

  救難人員用雲梯車接下來受困的民眾,連棟的樓房因為隔壁的建築塌了,自身也岌岌可危,樓梯沒了,樓板和牆面的水泥塊還不停地掉落,迫使港府緊急撤離附近住戶,地面上,連地震搜救專家都出動了,在堆了三層樓高的瓦礫中,搜尋受困的生還者,經過徹夜搜尋,生命探測器也上場了,最後確認沒有生還者受困,才結束搜尋任務,目前確定有四人喪生、兩人受傷。

  這棟五層樓高的公寓,屋齡達55年,住戶表示,最近一樓正敲敲打打作裝潢,起先是發覺大門和窗戶卡卡的,開關不太順,沒多久,發現牆上的水泥塊開始快速剝落,大家奪門而出,不到十秒,整棟樓轟的一聲,全塌了之外,還波及到前後相鄰的樓房也出現鋼筋裸露的狀況,建築師和當局懷疑,很可能是裝潢時打掉了支撐主結構的樑柱和牆面,承受力不足,造成倒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