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戲水照 奪國際攝影大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看過北極熊在水底玩水有多可愛嗎?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非常有耐心,花了半年時間天天到動物園拍北極熊,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他等到北極熊跳入水池戲水,生動的珍貴畫面讓他獲得國際攝影大獎的頭獎。

  

哈囉,你又來拍我了嗎?要不要再靠近一點啊?費城動物園這頭29歲的母北極熊,名叫歌蒂蘿,本來在當地就小有名氣,最近更登上國際版面,靠的就是這幾張清晰無比的得獎沙龍照,其實說沙龍照有點誇張,因為這是隔著透明大水缸,在很擁擠的遊客人群之間搶拍下來的鏡頭,而且歌蒂蘿根本不太喜歡游泳,得獎的業餘攝影師可是天天上門守候,足足耗了半年,才終於等到她下水玩球,一陣手忙腳亂沒命的連拍,結果因為光線不足,水缸鏡面反光等等不利因素,快門卡擦卡擦了好幾百次,只能挑出這麼寥寥幾張精彩的瞬間,比起其他遊客用錄影機在同一現場拍下來的影片,就可以知道要拍出這清晰又生動的特寫鏡頭,不但要靠運氣,也要有相當的功力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