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1:58

海岸線內縮 工程師蓋圍牆自救

劉秀瓊 報導

  英國有一位退休工程師,家就住在海邊,沒想到海岸線逐年內縮,危及到他的濱海住宅可能被侵蝕塌陷,他打算自費三千多萬台幣修築圍牆自救。

  柏吉斯的家距離海岸只剩下五公尺,眼看著隨著潮水不停的沖刷岸邊,連防波堤也幾乎不保,有朝一日,可能整座房子都被沖進海裡,柏吉斯覺得他不能眼看著辛苦一倍子的成果毀於一旦,趕緊向市政府請求補救,沒想到吃了閉門羹,七年前柏吉斯展開拯救房屋大作戰,他打算以土方,將房屋周遭築起土堤,這項工程必須花費五十萬歐元,相當於三千兩百萬台幣,不過卻得不到市政府的認可,因為這塊地已經規劃為科學園區預定地,因此禁止在這裡建築圍牆,這個結果讓柏吉斯相當失望又憤怒,只好告上法院,纏訟多時還是遭到駁回。

  不過他的努力沒有白費,議會同意讓步,由柏吉斯重新申請企劃同意書,看著海岸邊大片大片土石塌陷,柏吉斯心想說這次一定要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