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20年 推倒骨牌慶祝

綜合報導

  

今天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紀念日,德國人特別在柏林圍牆的原址上,豎立起1000塊厚木板所組成的骨牌圍牆,準備在今晚慶祝活動中,由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等人推倒骨牌,重演20年前柏林圍牆倒塌的歷史時刻,並為盛大的慶祝派對揭開序幕。

  

骨牌圍牆從布蘭登堡門綿延至波茨坦廣場,長約1.9公里,有藝術家彩繪、兒童塗鴉,但主題只有一個,就是東西德統一後,德國已成了一個快樂的國家。20年前的今天,民心思變加上官方誤判,導致柏林圍牆在世人意料之外,突然被人民給拆了,一夕巨變,結束了東西德分裂45年的歷史,德國人幸運地和平邁向統一融合的歷程。

  雖然統一融合的歷程付出將近63兆台幣、不小的重建代價,但今晚德國人要以辦派對的心情來慶祝這個日子,除了有推倒象徵柏林圍牆的骨牌外,還有巴倫波因古典音樂會與搖滾樂團「邦喬飛」演唱會,甚至還有盛大的煙火秀,估計將有十萬人湧向布蘭登堡,參加歷史性的派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