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8:58

俄國營電視台 鬧劇消遣政客

綜合報導

  俄國國營電視台最近捲土重來,推出消遣政治人物的鬧劇,而且還啟用最新的影像技術,把政治人物模仿得惟妙惟肖,觀眾雖然看得很過癮,卻也擔心可能玩笑開得太大,節目恐怕很快就會被封殺。

  畫面左邊拉手風琴的,是俄國現任總統麥維德夫,右邊打鈴鼓的,是真正大權在握的前任總統,現任總理普丁,兩位俄羅斯的大老闆載歌載舞的,可不是在向大家拜年,而是在訴苦,抱怨大家都不了解他們為國為民鞠躬盡瘁、奔走買命,用心良苦。這樣的KUSO短劇,現在俄羅斯天天上演,影像技術類似國內某家媒體的動新聞,採用真人模擬演出,透過演員身上的光點感應投射影像,和動畫結合,讓電腦繪製合成的人偶,也能有非常流暢逼真的肢體動作。

  其實俄羅斯十幾年前,就一度流行過取笑政治人物的人偶秀,不過沒什麼幽默感的普丁當上總統沒多久,這些收視率超高的鬧劇立刻銷聲匿跡,事隔十年,類似的節目,透過全新的影像技術包裝,再次登上螢光幕,雖然收視率高到不行,大家還是難免懷疑,克里姆林宮到底有多大的雅量,儘管製作人看似信心滿滿,這個節目會不會見好就收,應該可以當作俄羅斯民主開放程度的指標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