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8:58

搖擺嬰兒床 寶貝一覺到天亮

綜合報導

  您家裡的小寶寶,是不是很難哄,睡不好?英國倫敦的孕婦嬰兒用品展,推出了一種全新的搖擺嬰兒床,據說再難騙的小娃娃,一躺上去就會一覺到天亮。

  帶過孩子的爸媽都知道,小娃娃就是要人抱,不管再怎麼愛睏,一擺上床八成就會醒過來。這位英國媽媽也是過來人,她發現一般的嬰兒床和搖籃搖擺動作太單調,而且沒有大人的體溫和心跳聲,根本騙不了小娃娃,於是發明了這種貼近體溫的加熱氣墊,還會模仿大人抱小孩的搖擺動作,再加上床頭小羊發出模擬的心跳聲,小娃娃果然一躺上去就睡得又香又甜,其實小娃娃睡得安不安穩,據說和胎教也很有關係,這種胎兒專用的立體隨身聽,是透過四個貼近孕婦肚皮的小喇叭,播送胎教音樂。

  雖然胎兒通常要發育到四個月大,才會有聽覺,業者建議從懷孕初期,就可以讓胎兒聆聽一些節奏規律的輕柔音樂,因為即使還聽不到,胎兒也能感受到音樂的節奏和律動。至於這些貼心的設計,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恐怕還是要花點錢,買來親身體驗才知道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