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殺人鯨失控攻擊 女訓練師喪命

綜合報導

  殺人鯨,真的殺人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知名的奧蘭多海洋世界發生殺人鯨攻擊訓練師的事件,根據目擊者描述,殺人鯨把訓練師當成獵物一般玩弄,最後造成訓練師溺死。

  死者是現年40歲的訓練師布蘭蕭,她擁有16年訓練殺人鯨的經驗,但遇上了體重6000公斤,有兩次攻擊人類前科的雄性殺人鯨TILLIKUM,還是無法招架。根據園方和警方的說法,布蘭蕭是失足跌進水池裡,才遭到TILLIKUM攻擊的。不過,目擊者卻有截然不同的說法。殺人鯨真正的名字叫作虎鯨,是海洋中最兇猛、也是最聰明的掠食者,牠們經常像這樣衝上海灘,捕捉海狗、海豹等大型動物。而且殺人鯨是群體動物,懂得怎樣合作獵食。像這群殺人鯨就利用尾部不斷拍打水面,把驚慌失措的企鵝圍困在中央,然後讓年幼的小鯨上前獵捕。將近40年前,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也曾經發生過殺人鯨攻擊事件。一名泳裝美女在水池裡和殺人鯨共泳,卻突然被殺人鯨咬住,不斷甩弄。幸好其他訓練師趕來幫忙,才將這名女子救上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