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8強震 三百人喪生.百萬戶塌

俞姵箖 報導

  南美洲智利昨天(27日)發生芮氏規模8.8的強烈地震,強度是之前海地強震的八百倍,還是史上第七強的地震。目前已知至少有三百人喪生、一百五十萬戶房舍倒塌,智利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由總統坐鎮指揮,號召全國總動員,投入救災工作。

  智利地牛大翻身,從監視器畫面上下劇烈搖晃的程度,就知道這場強震的威力多麼驚人。二十七號凌晨三點三十四分,智利第二大城康塞普松近郊發生芮氏規模8.8的強烈地震,震央深度只有三十五公里,加上地震搖晃時間持續90秒,頓時風雲變色;而且強震引發電線走火,瓦斯外洩意外,多處地點發生火災,火光四射,照亮整個夜空。而天亮後,災區殘破的景象,令人看了觸目驚心。眼前的橋樑斷成好幾截,許多汽車應聲摔落橋下,變成破銅爛鐵;災區馬路也被強震震的四分五裂,龜裂的落差甚至超過一公尺。而且建築物就像是被砲火擊中,滿目瘡痍變成了廢墟。

  因此智利總統在第一時間就搭乘直升機,前往災區上空巡視,宣示全國總動員,全力投入救災。根據報導,智利這場強震釋放出來的能量,是海地強震的八百倍,不但對災區帶來致命性的破壞,連智利全國的水電供應跟通訊都受到影響;估計死亡人數會繼續攀升,預估有超過兩百萬人受災。而為了協助智利政府因應這場50年來最慘重的地震災害,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手,提供物資跟人力前往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