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奧斯卡大預言 "阿凡達"呼聲高

劉秀瓊 報導

  

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下星期一登場,最佳影片目前以阿凡達呼聲最高,影后的熱門人選,是主演攻其不備的珊卓布拉克。這屆入圍最佳影片的增加至10部,角逐相當激烈,時橫掃各地票房的科幻鉅片「阿凡達」將與伊拉克戰爭片「危機倒數」一決高下。

  「危機倒數」以寫實方式呈現美軍拆炸彈專家在伊拉克出生入死的工作,票房卻只有1500萬美元,不過卻捧紅了入圍男主角的傑瑞米雷納,最佳導演由執導危機倒數的女性導演嘉芙蓮碧露和「阿凡達」的詹姆斯柯麥隆互相角逐,過去奧斯卡獎只有4名女性曾被提名最佳導演,不過這次奧斯卡可能準備將這項榮譽頒給嘉芙蓮碧露。

  最佳男主角則由主演「瘋狂的心」一片中傑夫布里吉呼聲最高,不過「型男飛行日誌」入圍的當紅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隆尼雖然不看好,他酷酷的造型,讓許多女性粉絲瘋狂,珊卓布拉克在「攻其不備」中飾演照顧與教育一名問題青少年的母親,詮釋戲中角色的表現讓這部電影賺進超過2000万美元。不過,最佳女主角是主要獎項競爭中最激烈的一項,影壇長青樹梅莉史翠普以「美味關係」中的精湛演技,強勢問鼎奧斯卡,兩位女星將有一翻拼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