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不滿學費漲 美國大學生罷課抗議

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生抗議學費上漲,從東岸到西岸33個州的大學生串連罷課,示威抗議,結果擦槍走火,大學生和警察引爆衝突。兩名警察把一名學生押制在地,將他雙手反銬之後,帶上警車,除了這名學生外,警方同時還抓了好幾位學生,看到同學被警察強行帶走,讓學生們相當氣忿,在一旁大聲鼓噪,要警察放人。

  由於金融風暴導致美國經濟衰退,聯邦和各州政府稅收大減,於是各州政府開始縮減公立學校預算,導致學費飆漲,美國從東岸到西岸,一共33州的大專院校學生,於是發起罷課和遊行等示威活動,整體而言,抗議活動還算平和,不過仍有部份抗議活動失控變調,演變成學生和警方間的嚴重衝突,像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就發生了學生企圖強行進入行政大樓,遞交連署信給校長時遭警方阻擋,憤而丟擲冰塊的衝突,有15人被捕,而加州則發生了抗議學生,從高架公路往下跳時受重傷的意外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