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台版美味關係 看傅培梅開食譜店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電影美味關係敘述上班族受到美食專家的影響、開啟對烹飪的興趣和挑戰做美食,片中兩個女人對於做菜的熱情和精神感動許多人,而在台灣也有美味關係的翻版,高雄一位料理達人,從小就受到名廚傅培梅的影響、愛上做菜,還開了全台灣唯一一間食譜專業書店。

  

電影美味關係裡頭,家庭主婦茱莉,每天都要看由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美食專家所主持的美食節目,還因此在網路開設部落格,紀錄自己做餐點的點點滴滴,做美食的挑戰也變成了茱莉心靈上最大的滿足,場景換到台灣,54歲的料理達人韓先生,同樣也是天天盯著名廚傅培梅的教學帶學習廚藝,一看完就會走到廚房嘗試做各種菜。

  這份愛做菜的精神,幾年前韓先生決定讓更多人像他一樣愛做美食,開了全台灣唯一一間的食譜書店,書店裡的美食書,每本都是韓先生精挑細選,看到客人看美食書看的入神,他也很快樂,儘管景氣不好、書店經營很辛苦,但韓先生從沒想要放棄,因為他和美味關係的主角一樣,清楚自己的路,對美食的堅持,讓他的人生更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