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8:58

"危機倒數"戰場寫實 阿兵哥親說明

綜合報導

  奧斯卡獎落誰家,明天上午就會揭曉,最佳影片呼聲最高的危機倒數,主角是在中東拆除炸彈的除爆人員,兩名真正在伊拉克前線,出生入死的除爆小組人員,要來講評這部電影到底有多寫實。

  危機倒數描述在伊拉克戰區,美軍除爆小組人員,穿著重達45公斤的防護裝備,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可能關係到自己、和身邊所有人的生與死。曾經在阿富汗還有伊拉克,拆過一百五十枚炸彈的提姆說、他一看到這段鏡頭,整個人好像馬上又回到了現場。美軍這幾年在中東,雖然儘可能出動機器人代勞,還是折損了50多名除爆人員,也難怪提姆要怕個半死。他的同袍賈柏瑞就曾經兩度掛彩,差點沒命。他說拆除炸彈只有一個祕訣,就是要絕對專心,即使在槍林彈雨之中,也不能分心。影片中的男主角,一度把防爆裝脫掉,賈柏瑞說,防爆裝實在太笨重,非常礙手,他自己也曾經脫掉護具,冒著被炸得粉身碎骨的危險出任務。而即使回到了家鄉,片中的描述也非常逼真。不過不管任務再危險,不管到頭來有沒有全身而退,這些火線上的英雄都認為,人生走過這一趟,絕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