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奧斯卡頒獎 "危機倒數"大贏家

綜合報導

  

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最大贏家,非危機倒數莫屬,總共贏得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跟最佳男配角等六項大獎,而導演凱薩琳畢格羅,也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獲最佳導演獎的女性。

  

小成本製作的戰爭寫實影片危機倒數,是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入圍九項的危機倒數,打敗了事前各方看好的阿凡達,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等六項大獎,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凱薩琳畢格羅,除了以危機倒數一片,笑傲第82屆奧斯卡,更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拿下最佳導演獎的女性。

  今年的影帝和影后,一如預期由瘋狂之心中的傑夫布里吉,跟攻其不備的珊卓布拉克獲得,最佳男女配角,則頒給了惡棍特工中的克里斯多夫瓦茲,跟珍愛人生裏的莫妮克,最佳動畫片,則頒給去年最賣座的3D動畫片天外奇蹟,雖然沒能拿下最佳影片,不過天外奇蹟成績不錯,還抱走了最佳配樂,至於獲得九項入圍提名的阿凡達,最後只得到了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跟最佳視覺效果三個技術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