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奧斯卡頒獎 "天外奇蹟"最佳動畫

綜合報導

  

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今天早上九點登場,今年的最佳男配角跟最佳動畫片,一如預期,由「惡棍特工」的克里斯多夫瓦茲奪得,女配角則頒給了「珍愛人生」的黑人女星莫尼克,最佳動畫片則由「天外奇蹟」拿下。

  

奧斯卡頒獎典禮,第一項個人演技獎項,由「惡棍特工」裏,飾演老奸巨滑的納綷軍官的克里斯多夫瓦茲奪得,為了演出這個角色,克里斯多夫瓦茲做足了功課,加上紮實的演技,讓他繼坎城影帝、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後,又再獲得奧斯卡肯定。

  至於最佳女配角獎,則由在「珍愛人生」裏,飾演女主角母親的莫妮克獲得,首度入圍奧斯卡的黑人女星妮克,憑著「珍愛人生」的感人演技,再度打敗小潘潘等勁敵,拿下最佳女配角。

  最佳動畫片,則頒給去年最賣座的3D動畫片「天外奇蹟」,而「天外奇蹟」還同時入圍了最佳影片,這也是繼迪士尼美女與野獸後,第二次有動畫片入圍最佳影片獎項,跟阿凡達同樣獲得奧斯卡九項提名的「危機倒數」,獲得了最佳原創劇本,電影瘋狂之心主題曲"The Weary Kind",則拿下了今年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