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6:00

美軍廢刺槍術 改鍛鍊核心肌肉

綜合報導

  

美國這30年來首度要改變訓練新兵的制度了,軍方的首長聽從伊拉克跟阿富汗戰爭老兵的建言,決定要廢除五哩跑步跟刺槍術,要改練折返跑跟鍛鍊核心肌肉的運動,訓練士兵在巷弄中躲子彈,或是把同袍拉出著火的軍車。

  

爆炸起火、在巷弄中躲子彈,戰爭時這些都是家常便飯,要怎麼訓練士兵們,現在美國陸軍改變這30年來的訓練制度了,五哩跑步跟刺槍術要說掰掰,改練折返跑及鍛練核心肌肉,因為現在使用的自動步槍不再上刺刀了,而在戰場中,真正的現實就是肉搏戰,一片木材一把小刀都要能夠是武器。

  10個星期的訓練過程很緊湊,因為很多新兵從小學以後就沒上過體育課,只會在家看電視、喝汽水吃速食,要把肉雞變戰士,訓練工作安排得更紮實,因為在戰場裡,士兵得要在巷弄中閃躲子彈,背負重裝和穿防彈衣徒步巡邏,或是將同袍拉出著火的軍車,除了體力、腦力也要訓練,要能用特殊配備的行動電話,在戰場上取得資訊,來協助修復卡車或執行救命的緊急醫療技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