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06:00

少吃肉救地球!? 專家駁斥:模糊焦點

綜合報導

  

少吃肉真的可以對抗全球暖化嗎?最近全球興起週一無肉日的活動、響應節能減碳,但有空氣品質專家指出,少吃肉當然可以減少溫室廢氣製造量,但並不是指減少肉類和牛奶類的食用量,如果把氣候變遷歸咎於牛和豬,實在太欠缺科學根據,也只會分散大家對減少暖化、節能減碳的注意力。

  

軟嫩蹄膀肉、厚切牛排,還有超級大漢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有專家說再這樣吃下去,地球暖化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因為每生產一公斤的肉品會增加36.4公斤的二氧化碳,於是民間團體積極提倡週一無肉日、減緩地球暖化,可是少吃肉真的對氣候變遷有幫助嗎?美國加州一名空氣品質專家米特洛納卻駁斥了這些說法,他表示少吃肉雖然可以減少溫室廢氣製造量,但並不是指減少肉類和牛奶類的食用量,如果把氣候變遷歸咎於牛和豬,實在太欠缺科學根據了,也只會分散大家對減少暖化、節能減碳的注意力。

  他表示少吃肉的真正含意是希望大家可以用更聰明的方式畜養動物,減少溫室廢氣製造量,而不是減少飼養,因為如果減少肉類產量,反而只會使貧窮國家的飢餓問題更加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