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報不準! 日本不報櫻花季了

俞姵箖 報導

  半個世紀以來,日本氣象廳的櫻花預報,是賞櫻的重要參考指標,不過近來因為地球暖化,讓預測大大失準,加上民間預報競爭激烈,日本氣象廳宣佈從明年開始,將不再預報櫻花季,大家要到日本賞櫻、可得靠點運氣了。

  日本每年春天,櫻花從南到北陸續綻放,觀光景點湧進大批遊客,大家坐在櫻花樹下,把酒言歡,簡直比過新年還要熱鬧。從1955年以來,拜氣象廳提供的櫻花預報,不但日本民眾可以準時追著櫻花跑,就連旅遊業者推出的賞櫻團,也全都參考氣象廳的資料。可是近年來受到地球暖化影響,造成櫻花開花的時間錯亂,甚至在前年因為櫻花預報失準,氣象廳被日本民眾罵翻天,最後還出面公開道歉。加上私人機構提供的櫻花預報也越來越多,氣象廳提前宣佈,不再提供預報服務。因此明年四月的櫻花季節,大家要選在哪天,到哪裡賞櫻,如果不事先作好功課,想要看到滿天綻放的花海,恐怕就得全憑運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