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1:58

核安峰會 烏克蘭2012銷毀高濃鈾

彭尚興 報導

  

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召開的核子安全高峰會星期一在華府揭幕,全球四十七個核子國家的領袖齊聚一堂,商討如何防止核子原料流入恐怖分子的手中,而在會議舉行之前,烏克蘭率先宣布,自願在2012年以前放棄所有核子原料庫存。

  

建立一個沒有核子武器的世界,是歐巴馬當初的四大競選承諾之一,在這次核子安全峰會正式揭幕之前,他已經取得了一小步的進展,今天烏克蘭政府做了一項破天荒的宣示,將在2012年下次核安峰會召開之前,放棄其所有高濃縮鈾的庫存,核子武器的威脅,並沒有隨著冷戰結束而終止。

  除了北韓、伊朗和敘利亞這些國家仍然積極發展核子武器之外,像蓋達組織這些恐怖團體,也處心積慮企圖製造核子彈,這張地圖上紅色的區塊,代表目前擁有核武的九個國家,但是象徵擁有核子原料國家的黃色區域,則幾乎覆蓋了整個世界,在過去十七年裡,全球就發生了十八起核子原料失竊的事件,至今仍然有部分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