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遭棄養 動物管理員當寵物

俞姵箖 報導

  烏克蘭當地一家動物園最近誕生了一頭小象寶寶,沒想到象媽媽狠心棄養,象寶寶只好寄住在管理員家中,由她親自照料,把大象當寵物,還真是前所未見。

  這頭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小象走進客廳,立刻跳上沙發,用牠的長鼻子跟主人撒嬌,因為用餐時間到了。於是主人來到廚房裡忙著熱牛奶,而小象站在爐台前靜靜等候,十足乖寶寶的模樣。其實這頭小象不是主人飼養的寵物,牠一出生就被棄養,於是動物園把小象送進管理員的住處,便於照顧,由於小象每天要喝兩公升的牛奶,光是為牠熱牛奶,管理員就忙到不可開交。雖然跟人類同住,但小象適應良好,獲得管理員家人的寵愛,將跟大家共度耶誕節。不過話說回來,保育類動物並不適合關在住宅裡飼養,但目前正值烏克蘭的寒冬,園方迫不得已才把這頭小象送進有暖氣設備的公寓,暫時棲身,而且再過三個月,小象恐怕連大門都擠不過,那時就是牠該搬回動物園的時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