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23:00

火山爆發灰亂飄 歐洲航班大亂

俞姵箖 報導

  

台灣民眾今明兩天如果要去歐洲旅行,出發前最好先確認班機時間,因為冰島火山爆發後,大量的火山灰飄散到歐洲上空,英國首當其衝,史無前例宣佈全國機場關閉,不但歐洲大陸對外航空交通大亂,還有超過六十萬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

  

濃密的火山灰籠罩在英國上空,範圍之廣,前所未見,為了確保旅客安全,數百架飛機停飛,塞爆停機坪,英國全國機場史無前例,全面關閉,而導致英國航空交通停擺的罪魁禍首,是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冰島,由於火山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隨著強風向東移動,不但英國深受其害,預估有六十萬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同時包括挪威、瑞典、芬蘭等國的機場也因為這場天災暫時關閉。

  許多旅客來到機場才知道白跑一趟,由於英國跟北歐國家的機場關閉,也打亂了歐洲對外航線的營運,就連國籍航空,包括華航跟長榮有四個班機被迫回航或轉降,因此這兩天要搭機前往歐洲的民眾,最好在出發前先確認航班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