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8:58

拯救海洋生態 鯊魚是關鍵!

蘇瑋婷 報導

  海洋生態健不健康,看這個海域的鯊魚數量,就可以知道。鯊魚數量減少,就可以推測出這個海域的珊瑚礁肯定受到污染,科學家認為,全球鯊魚數量,是拯救海洋的關鍵,帶您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

  最自然,不受汙染的海洋長這樣,如今這片天堂,變成這樣,珊瑚變得非常小,不是死亡就是被藻類覆蓋,怎麼會這樣,要找出答案,科學家認為鯊魚是關鍵。科學家認為,鯊魚的數量減少,和珊瑚礁變小,是因為整個海洋食物鏈的結構被破壞,他們來到了南太平洋的原始珊瑚島,證明了鯊魚多,其他海底東西才會多。這裡就像是海洋的伊甸園一樣,但要是再被人類污染,有可能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是摧毀這片美麗海底世界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就是說健全的海底食物鏈應該是,魚吃藻類和浮游生物,牠們的繁殖速度,會比受人類侵擾的珊瑚礁魚類快,也才能夠持續的為大量食肉動物,像是鯊魚提供獵物。

  再看一次這樣的海底世界吧,處處都是鯊魚繞著我們打轉,珊瑚礁蓋住整個河床,珊瑚柱像是從海底升起來,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別讓這樣的海底淨土從此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