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8:58

青海強震奪1200命 遺體今火化

彭尚興 報導

  華爾街醜聞,美國證管會指控高盛公司,在銷售次級房貸衍生性金融商品時,提供不實資訊給投資人,涉嫌詐欺,造成紐約股市重挫。而青海大地震發生已經超過三天,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達到1,200人。

  在喇嘛為亡靈超度的念經聲中,七百多具罹難者的遺體在重災區結古鎮附近進行火化,這次地震中,許多災民都是藏人,而根據西藏傳統,人死後應該以天葬方式處裡遺體,但由於這次遇難人數太多,而且遺體長時間露天停放可能導致疫情爆發,因此才集中火化。另一方面,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不過一些從外省趕來的救難人員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高山症反應,症狀包括頭暈、嘔吐和全身無力,使得救援進度受到影響。

  「高盛公司」涉嫌在銷售次級房貸衍生性金融商品「抵押債務證券」的時候,隱藏關鍵資訊,導致投資人損失超過十億美元,而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以民事詐欺罪嫌起訴。消息傳出後,高盛集團股價重挫13%,道瓊金融股也應聲下跌,華爾街股市星期五收盤時一片慘綠。

  豐田汽車公司宣布,召回在美國和加拿大生產的SIENNA七人座休旅車,總數大約有87萬輛,這款車在灑有融雪劑的道路行駛時,備用輪胎架鋼纜可能出現鏽蝕,導致備胎脫落,對尾隨的車輛構成危險,這項召回通知只針對北美地區,這款休旅車並沒有在台灣製造或銷售。

  英國國會即將改選,三個政黨破天荒舉行電視辯論,正當自民黨領袖克雷格滔滔不絕地發表政見的時候,咦!首相布朗竟然打起瞌睡來了,其實不是啦,他只是側著頭,瞇著眼睛在看演講稿,可是這個鏡頭早已經被PO到網路上,布朗也因此成為笑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