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2:00

天敵變朋友 印度豹.羚羊玩開了

綜合報導

  動物世界無奇怪不有,非洲大草原一向是弱肉強食的世界,但攝影師意外捕捉到三頭印度豹跟一隻小羚羊親密玩耍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眼前一隻羚羊遭到一頭花豹獵殺,眼看就要成為花豹的盤中食,但居然間殺出一個飛毛腿,不但跑過花豹,還及時抱住小羚羊,救了牠一命,雖然這是一則顛覆事實的搞笑影片,但在真實世界裡,羚羊還是有機會逃過被獵殺的命運,就像肯亞大草原這隻羚羊被這三頭印度豹包圍,不但沒有危險,印度豹還跟牠玩親親,甚至伸出爪子摸摸羚羊的頭,一副疼愛有加的模樣。

  專家推測這三頭印度豹因為已經飽餐一頓,在休息片刻時,碰上這隻羚羊,才把牠當成玩具而不是獵物,不過饑腸轆轆的動物獵捕食物,可是一點都不客氣,澳洲海岸邊,一群漁夫剛剛釣到一頭鯊魚,正準備把牠拖上岸時,居然一頭三公尺長的大鱷魚也聞香而來,甚至衝上岸準備獨吞鯊魚,結果就被漁夫痛扁一頓,才心不甘情不願潛回海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