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1:58

大海怪現身? 長9公尺重270公斤 !

綜合報導

  

小說中描寫的大海怪、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大章魚,珍貴的海底畫面曝光了,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深入海底,拍到了這隻罕見的大章魚,九公尺長體重超過270公斤。

  

這就是太平洋大章魚在深海巡弋的英姿,長長的腳伸展開來有九公尺長,是所有章魚裡頭最巨大的種類,雖然是深海巨人,但卻有嚇死人的縮骨功,可以把龐大的身軀整個擠進這狹窄的岩石縫隙裡,躲避敵人的追殺,腳上的吸盤吸力達16公斤,每隻腳兩百個、一共八隻腳,這樣相乘算一算,等於可以舉起載重25公噸的大卡車,真是名符其實的深海大力士,難怪可以單挑凶猛的鯊魚,長長的腳緊緊勒住,鯊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掙脫。

  強悍的大章魚也有溫柔的一面,這是母章魚產卵的罕見畫面,一口氣產下十萬個卵,真的是累死了,也難怪,在生產完畢、卵都孵化後,母章魚通常也就精疲力竭而死,結束四年非常短暫的生命,而這十萬個卵孵化後,也只有兩隻章魚能夠順利長大,和父母親一樣,威風的巡弋深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