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1:58

開幕倒數計時 世博搶先看!

綜合報導

  

再過八個小時,中國籌備了五年的上海世博會,就要開幕了,展期一直到十月底,長達184天,是史上之最,參展國家組織多達242個,也破紀錄,預計會有七千萬人次參加,台灣更史無前例第一次參展,接下來跟著鏡頭,帶您飛越黃浦江,世博搶先看。

  

上午八點半,兩百多面旗幟緩緩升起,象徵上海世博會即將正式與全球遊客見面,晚上八點的開幕典禮,將在這個一體雪白、造型有如飛碟的文化中心舉行,九十分鐘簡約的開幕式後,所有貴賓將在黃浦江畔的廣場,欣賞煙火施放,特別的是,廣場上放的長凳,每一張都是由856個回收的牛奶空盒做成的,傳達了上海世博的環保主題。

  從浦東逛起,最顯眼的當然是紅色的中國館,63公尺的高度,也是所有展館裡最高的,不過,要比特色,淡紫色的日本館脫穎而出,外型有如蠶繭的日本館,被暱稱為「紫蠶島」,突出來的「循環呼吸柱」,可以讓陽光、空氣和水在館內循環,節省能源,日本館就像是會呼吸的環保建築。

  造型也很奇特的還有英國館,建築表面裝有六萬根有機玻璃做成的觸鬚,隨風飄動,非常有意思,被暱稱為「蒲公英館」,而且每一根觸鬚含一顆種子連到種子庫,代表英國的環保綠意,從浦東來到浦西,遊客不能錯過的,就是「最佳城市實踐區」,因為,上海世博打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口號,特別邀請全球幾十個城市到上海來,與大家分享環保、遺產保護等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