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06:00

節能省碳救地球 發展綠能新趨勢

陳如意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選在世界地球日這天,低碳綠活社會聯盟正式成立,從學界、政府到商業界,許多社會精英都一起加入,他們推動了全新的計畫,除了要節能省碳,還大力推動新能源的誕生,要改變現在的用電方式,以風力、水力還有太陽能來產生電力,將是未來綠能生活的趨勢。

  

地球逐漸暖化,因為台灣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越來越多,在世界地球日這天,一群學者和企業精英站出來,組成了低碳綠活社會聯盟,要帶來新的環保節能低碳計畫,透過論壇發表,低碳綠活社會聯盟推動潔淨能源的開發利用,盼望能達到兼顧能源安全、環境保護及經濟發展的三贏目標。

  除了減少用電量,再生能源發電是最大重點,大自然的力量除了風還有水,興建這些發電設備,政府需要更多的經費投入,而一般民眾最容易使用的還有太陽能發電,如果政府能夠補助使用太陽能光電板,讓綠能生活成為未來趨勢、少開車多走路,或是改用電動交通工具,地球的資源就能回到三、五年前,甚至越來越多,永續經營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