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預計人潮上億 展期長達184天

綜合報導

  中國籌備了五年的上海世博會,晚上八點即將開幕,開幕典禮的煙火秀,將比北京奧運開幕式還要盛大,不只煙火秀耀眼,上海世博也有多項空前紀錄,展期到十月底,長達184天,史上之最。參展的國家和組織多達242個,也是第一名,台灣不但史無前例首度參展,還一口氣推出「台灣館」、「台北館」與「震旦館」三個展館,傲視其他國家,預計全球將有七千萬到一億人前進上海。除了逛展館,還可看表演,每天超過百場,總共兩萬多場的頂級表演,看一場就值回票價。接下來請跟著鏡頭,我們帶您飛越黃浦江,搶先看世博。

  上海世博園區的門戶,就是這道世博軸,引領遊客,前往各個展館,長一千公尺、寬110公尺,夜晚燈光秀迷人,將保留下來,成為上海的永久地標。各國的世博展館,爭奇鬥豔,淡紫色的日本館,脫穎而出,外型有如蠶繭的日本館,被暱稱為「紫蠶島」,突出來的這根柱子,可以讓陽光、空氣和水,在館內循環,節省能源,日本館就像會呼吸的環保建築。

  義大利館,大玩想像創意,展館由二十塊建築模塊拼組而成,象徵義大利的二十個行政區,館內陳列義大利人引以為傲的工藝產品,其中當然包括大家熟悉的法拉利跑車。

  天燈造型的台灣館,內含一百萬顆LED燈泡,由台北101的建築師李祖原設計打造,館內播放「自然城市」的4D影片,讓更多遊客認識台灣的美。台灣首度參加世博,除了台灣館,還有台北館,受邀進駐「最佳城市實踐區」,分享「無線寬頻」和「資源回收」的成就。

  中國在上海黃浦江兩岸的重工業區,進行大規模改建,花了五年時間,打造了史上面積最大的世博園區,今晚八點開幕後,長達半年的上海世博,等你來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