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6:00

世博"嬌"點! 丹麥小美人魚亮相

綜合報導

  

為了上海世博會,丹麥國寶「小美人魚」塑像,近百年來首次離開家鄉哥本哈根遠赴上海,可以在丹麥館親眼目睹童話中的「小美人魚」,讓不少遊客感到既驚喜又開心。

  

世博第三天,照例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參觀,特別是丹麥館前,一早就湧入大批人潮,不少人都是衝著她、丹麥的「小美人魚」,丹麥的安徒生童話遠近馳名,「小美人魚」更是世人耳熟能詳的故事,這次為了上海世博會,丹麥政府特別大方的把「小美人魚」塑像,大老遠從丹麥運到上海,讓民眾參觀,不少民眾特別攜家帶眷,前來觀賞這尊世界知名的雕象,更有人不停拿照相機捕捉她的身影,而這也是丹麥國寶「小美人魚」塑像,近百年來第一次離開家鄉哥本哈根,可以說是給足了中國面子。

  不過在丹麥,遊客卻無法看到「小美人魚」,為了彌補缺憾,丹麥政府特別在原本擺放「小美人魚」的地方,立了一個大銀幕,讓前往哥本哈根朗利尼碼頭的遊客,透過視訊,能同步看到小美人魚在上海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