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06:00

時報廣場炸彈危機 "塔利班"做的?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地標時報廣場昨天差點遭到汽車炸彈攻擊,所幸警方及時查獲,並由拆彈小組拆除爆裂物,及時解除危機,就在危機解除後沒多久,巴斯斯坦的塔利班組織就在網路上張貼影片,宣稱犯下紐約汽車炸彈案。

  

熙來攘往的紐約時報廣場,不時可以看到大批警察在街頭巡邏,透露出些許緊張氣氛,因為幾個小時前,這裏才差一點遭到汽車炸彈攻擊,幸好警方處理得宜,及時拆除爆裂物、解除危機,讓紐約街頭恢復了平日的熱鬧景象。

  就在危機解除後幾個小時,美國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在網路上發現由塔利班組織張貼的影片,影片中,一名自稱是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的人宣稱,是他們犯下了紐約時報廣場汽車炸彈攻擊案,目的是為了替最近在伊拉克遭到殺害的兩名蓋達組織領袖報仇,並報復美國無人飛機,在巴基斯坦的攻擊,不過美國紐約市警察首長凱利則表示,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跟時報廣場汽車炸彈未遂案有關。

  這場發生在上星期六晚間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是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有一輛深色休旅車發出零星火花,警方前往處理時,赫然發現休旅車內有爆裂物,證實是汽車炸彈攻擊,於是緊急疏散民眾、封鎖周邊道路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