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紐約炸彈客 登機前遭逮捕

薄懷鄭 劉秀瓊 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三天前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還好及時被阻止,涉案的巴基斯坦裔男子企圖返回巴基斯坦、已經登機了,還好警方及時攔下班機將他逮捕。

  

留著落腮鬍的汽車炸彈嫌犯、巴基斯坦裔美籍的沙赫扎德現年30歲,曾經在康乃迪克州念大學,警方發現他買了阿酋航空單程機票,打算從甘乃迪機場出境,途經杜拜飛回巴基斯坦,警方一路追趕到機場,通報塔台要求這班阿酋航空202班機立刻掉頭回到機坪,飛機停靠空橋後,警方立刻上機逮人,為何這樣涉案重大嫌犯竟然可以上飛機,原來警方通報給各大航空公司限制出境名單時,阿酋航空竟然沒有核對就讓沙赫扎德輕鬆上飛機,差一點就讓他潛逃出境。

  警方同時在嫌犯家中查到各種製造炸彈的原料,他的鄰居幾乎不敢相信,恐怖份子就住在隔壁,嫌犯落網後坦承他接受恐怖組織製造炸彈訓練,美國司法部以從事國際恐怖活動和持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罪名起訴沙赫扎德,也讓這起恐怖攻擊未遂案三天內迅速破案,這都歸功於紐約民眾警覺性高、警方辦案效率相當積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