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6:00

時代廣場爆炸未遂案 逮一嫌!

綜合報導

  

紐約時代廣場汽車爆炸未遂案有了重大進展,警方在昨天,逮捕一名美籍巴基斯坦裔男子沙赫札德,巴基斯坦政府也逮捕了數名可能涉案人士,另外美國當局,已經以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等罪名,正式起訴沙赫札德。

  

這名留著落腮鬍的男子,就是犯下紐約時代廣場汽車爆炸未遂案的嫌犯沙赫札德,今年30歲的他,在美國當地時間三號,企圖搭機潛逃到中東的杜拜,紐約甘迺迪機場海關發現後,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就在飛機要關上機門的前一刻,聯邦調查局及時趕到將他逮捕到案。

  巴基斯坦出生、去年才歸化美國籍的沙赫札德已坦承所有犯行,而美國聯邦檢官也在四號,以從事國際恐怖活動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5項罪名,正式起訴沙赫札德,據了解,警方是由遺留在時報廣場上的日產休旅車上的引擎編號,循線查出沙赫札德是買主,再加上犯人在這輛未爆炸的車內留下了許多證據,因此全案偵辦相當順利。

  另外警方仍在持續搜索沙赫札德位於康乃狄克州橋港市的住家,並搜出了好幾個裝滿東西的可疑塑膠袋,將有助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