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8:58

17歲的1歲娃! 揭開不老奧秘

綜合報導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美國一個十七歲女孩格林柏格的生命樂章卻停在無盡的延長記號中,由於基因突變,使她的生理年齡困在一歲到兩歲之間的軀殼中,活了十幾年,然而她的悲哀卻可能為人類自然衰老之謎揭開謎底。

  嬰兒天使的臉龐、少女的笑靨、老奶奶的慈祥,似乎是人生必經之路,格林柏格的生命卻沒一直走下去。今年,她應該長得像這付臉蛋,但實際上,她靈魂卻是困在這小小的軀殼中,十七年了,咧開嘴笑的時候,露出幾顆乳牙,別的孩子是七坐、八爬、九走路,但格林這些年來只會爬行,不會站立行走,除了部分器官正在老化外,她還罹患中風、癲癇、潰瘍和呼吸困難等致命疾病。一歲到兩歲之間,父母發現她生長遲緩時,求助醫生,但至今仍找不到藥方。

  醫生研判可能是她控制成長的基因有缺損或是突變,使她長到76公分高、7公斤重,就涷長,不再長大了,然而格林柏格卻可能是人類解開老化謎題的鑰匙,打開她長不大的祕密,大概就能解開人類衰老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