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日租套房正夯 小心租到地雷屋

陳汎瑜 張書銘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幾年,日租的公寓或套房非常流行,住一天價格大約700元到2000元,費用只要住飯店的三分之一,不過您知道嗎,貪便宜卻有可能會住到恐怖的地雷屋,我們告訴您,挑選日租套房有秘訣。

  

這裡是高雄摩天地標八五大樓,從十二樓到三十五樓,日租套房業者超過四十多家,房間有四百多間,浪漫印度風、鄉村風、希臘風或是景觀套房,在這裡都找得到,一晚房價790到2500元,比起36樓以上的金典飯店,價格不到三分之一,而八五大樓向外延伸,還有這種豪華日租公寓,設備一應俱全,還能享受愛河景觀。

  來到台北,日租房種類更千變萬化,主題式小套房,還有飯店式日租公寓,房間清潔、叫車代訂機票服務應有盡有,要讓旅遊住宿俗擱大碗,不過搶便宜要小心住到地雷屋,進房間您有沒有檢查床單、浴室有沒有毛髮呢,有惡劣同行為了省錢,清潔打掃都是假的,還有網路照片不實,走進去才發現,怎麼房間這麼小,甚至家具損壞管線故障,水龍頭還流出黑水。

  提醒您,日租房既非飯店也不是民宿,目前無法可管,住宿前要上網多蒐集評價,詢問保險和開立收據,要求簽訂契約,入住時仔細檢查環境,不滿意要求換房或退費,也可以向消基會申訴,避免吃虧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