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8:58

暴雨侵襲走山 列車出軌10死

劉秀瓊 報導

  今天鋒面報到,雨勢驚人,同樣,在中國華南有好幾個省份,連日遭受暴雨侵襲,災情慘重,一列由上海往桂林的列車,因為走山,造成列車出軌,至少有10人死亡,還有,江西等地連續下大雨,幾乎成為水鄉澤國。

  由上海開往桂林的火車,凌晨2點開到江西省境內,因為軌道遭到土石掩埋,當時一片漆黑,列車駕駛沒來不及停車,結果造成九節車廂出軌,車體遭擠壓而扭曲變形,其中這節餐車更是一片狼藉,許多在睡夢中的乘客遭到骨折或是擠壓傷傷,列車停下後,大家紛紛從破碎的車窗跳車逃生,還有乘客顧不得自己受傷,趕快呼叫親友。事發之後當地公安、民警出動兩千多人搶救,但是鐵路兩邊都是陡峭山坡,大型的挖土機和重型設備無法發揮作用,只能靠小型挖土機清理滑坡。

  暴雨不僅造成火車出軌,還在江西湖南浙江等地造成嚴重災情,大片農田淹沒,許多民宅水深及膝,道路遭大雨沖刷土石崩塌交通中斷,竟然還有民眾騎車搶在道路封閉封路之前通過,江西譒揚湖的水位不斷上漲,水庫只好提前洩洪,造成至少146萬人受災,4萬多人疏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